close

老實說,其實我一直不會很看好台灣的恐怖片
經過雙瞳,詭絲,宅變之後
我對國內恐怖片能拍出的內容
已經不抱有太大的期望了
其實也不是不好看,但論到要花錢花時間去看的電影
只能說是還有待加強
因此一開始,我並不對這部片感到興趣

不過,在跟同事討論電影時
另一位也是愛看恐怖片的同事,提出了他對這部片感到
興趣
因為這部片是由中港泰演員合作拍攝的
香港的恐怖片,嗯~~還可以
泰國的恐怖片,嗯~~有的超好看,但鳥片也不少
因此我對這部片留下了一點興趣
所以~~我看啦~~看了之後的感想呢??

先來看看奇摩電影的介紹吧
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2618



當你一心尋死,死神將隨之而來

泰國小鎮發生一件離奇的事件,昏迷一年多的植物人阿森尼突然醒來,
變成台灣人何士戎。何士戎從小身上有一個詭異的記號,像是胎記,
也像是烙印,他總認為這個記號害他活到至今一直很倒楣。

靈魂於泰國醒來的何士戎,在小鎮上唯一的華人醫生史丹利冷漠協助下,
逐漸適應新的生活,他擁有與台灣生活完全相反的的一切,
新的軀體、美麗的妻子、穩定的工作,在泰國市公所的工作十分簡單,
就是處理鎮上公共的事務,蓋章,蓋章,不停的蓋章,
直到某天,他開始發現工作內容不尋常…,
不知為何,他總是遇到難以解釋的靈異現象…,
更讓何士戎驚訝的是自己的烙印冥冥中牽扯著一切,
而他似乎擁有掌握生、死的神祕力量…

-------------------------------------------------------
PS:以下心得有談論的劇情
     未看過電影的朋友請先不要看哩
     避免影響觀感


首先,吳克群真的長的有像泰國人嗎??
我只能說,身為黃種人的我們
還蠻能清楚的分辨出黃種人大致上的國籍
所以,我是覺得不像啦
而且一個遊民的英文可以講的這麼溜耶
真是不簡單
不過,這好像不是重點喔~~噗~~

劇情上,步調還算緊湊,
驚嚇畫面也還算ok
不過可能是過於注重驚嚇畫面的關係
劇情略有些不清不楚的地方
但大致上是看的懂得
不像之前看的另一部"靈虐"
看完只有被凌虐的感覺
花了大半時間,卻還是看不懂
(這部片,我就不太想寫心得了,太無言)

我想,這部電影應該是著重在探討人性吧
在重病老先生要求何士戎為他蓋下絕魂印
而老先生的太太卻埋怨何士戎時
我只感到,自殺真的是一件很不好的事
應該要為自己跟親友好好珍惜生命
但同樣的,又憑什麼要求他人賜給你死亡呢
難道會不知道這會為他人帶來多大的陰影跟罪嗎??

而權力,真的會使人腐化
在何士戎感受到自己賦予死亡的權力時
他開始變成自滿,以為自己可以成為解救他人的神
卻不知道,他只有四次的權力
超過了,他就會向阿森尼一樣
靈魂被趕出了自己的身體
而阿森尼應該也是同樣的因此腐化
才會運用絕魂印殺了阿卡彭一家人
而得到大筆遺產

而史丹利這個謎樣的人物
我覺得為整個故事有連貫的作用
他代表著另一個相同命運的人
卻有著不一樣的選擇
而得到不相同的結局

而娜肯會殺了士戎,其實也不令人意外
因為士戎的確也是有可能使用絕魂印傷害她
而且士戎死了的話                 
她可以帶著大筆金錢重新開始新的生活
對她來說,這或許是她最好的選擇

雖然許多人對這部片的評價不好
但以我來說,我是覺得值得的           
吳克群的演出還算可以接受               
而吳中天跟李燦森的演技            
在本片倒是比較沒有發揮的空間              
因為戲份實在不多        
只是驚嚇場面對重口味的朋友來說           
會略嫌不足            
除非,你同意人心的險惡比阿飄還嚇人

延伸閱讀:雜七雜八-優缺點兼具的絕魂印(The Fatality)
             http://www.im.tv/blog/rxrider/1311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jun04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